七声泣,九道哀.

乌云密布,雷声轰鸣,
阿尔站在大陆军前,手持步枪,面对亚瑟,开口,“亚瑟,我想,我长大了。”
亚瑟皱起眉头,“琼斯!别开玩笑!”
阿尔知道,亚瑟真的生气了。
从从前起,亚瑟一旦生气,就直呼他的名字。一直,都没变。
变的,只有他而已。
“I just want to be free!”阿尔终于大喊出来,雨开始淅淅沥沥地打下,阿尔没有躲避,“我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了!我要,为我的自由而战!”
“……”亚瑟盯着眼前的严肃又认真的脸庞,有点想笑,“琼斯,你还真是个孩子。你以为,自由就是你动动嘴皮子就可以了吗?你还是真是天真啊。”
“亚瑟.柯克兰!我绝不会再做你掌心的玩偶了,要为,我们的自由而战!”阿尔举起右手,“we want be free!”身后的大陆军也一起呼喊起来,“为我们的自由而战!”
“呵,我怎么忘了,你从以前起,就不喜欢听话啊。”亚瑟扬起头,滑下的不知是泪还是雨,“那,来吧,我会让你见识到你是有多么愚蠢的,琼斯。”
……
战火纷飞。
“放弃吧,我还当你是我的弟弟。”
“不!”阿尔觉得胸膛中有一团烈火,熊熊燃烧,支持着自己,“这场战斗,无论是十年,二十年,还是百年,我都会坚持下去!”
“我要自由!”
大雨还在下着,阿尔却觉得那团火焰越烧越旺,似乎,要将自己燃烧殆尽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……
“结……束了?”
阿尔喘息着,死盯着对面那个倒下的身影,旁人将其扶起。他无力地躺在别人背上,半抬起眼皮,苍白地笑了,“你真的,长大了,那,再见,我的弟弟。”
望着远去的身影,阿尔终于不再强撑,躺倒在湿润的地上,身后的大陆军等待着他的下一步指令。
他举起握成拳头的右手,“We are free!”
士兵欢呼,雀跃,拥抱,亲吻,为自由的到来激动不已。

阿尔仿佛可以听见胜利的号角声,却再也没法听见茶叶在沸水中晕开都声音了;他好像看见自由的旗帜冉冉升起,却再也没法看见那醉人的祖母绿眸中的盈盈笑意了。
阿尔闭上眼,不做他想。
你好,自由;再见,过去;再见,亚瑟.柯克兰。

评论